轻舟雪(开学慢更版)

【燃晚】雪落,故人归

  前世燃晚   

  

  人物归肉包ooc归我

  

  小学生笔文,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 十二月三十一日,一年中的最后一天……


  每到这个时候,宫人便会在死生之巅中,挂满各种灯笼,每个人都会高兴的庆祝,与其说是庆祝又过了一年,还不如说是又在踏仙君手下多活了一年。


  可红莲水榭总是这样的一个意外,这里永远是冷清的,没有烟火味儿,踏仙君将楚晚宁软禁在这里,不想让人知道曾经的楚宗师成了现在的楚妃,便下令,不允许宫人出入,久而久之,每逢佳节,宫人们也不敢过来装饰这里。


  早已残破的红灯笼挂在房角,随着寒风摇晃,这几个灯笼还是踏仙君迎娶一后一妃时挂上去的,经过几年的风吹日晒,框架外的红绸子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光鲜亮丽,变得残败不堪,就好像住在这里的人似的。


  屋内生了炉火,烘的人暖洋洋的,今年不知道为何,楚晚宁的身子越来越差,已经到了日日昏睡的地步,踏仙君也不敢像前两年一样折腾他,各种名贵的药材流水似的往红莲水榭送,说是为楚晚宁调理身体,其实就是吊着他的命。


  白色的猫儿缩成一团,藏在大红的被子中,他的眉头紧皱,脸色苍白,手指无意识的握住,猫儿睡得不安稳。


  “砰”的一声,房门被一脚踹开,寒风瞬间占领了房间,猫儿也感受到了寒风,下意识的将自己缩的更紧。


  “楚妃,今日可有想本座?”踏仙君语气轻佻,带着一身寒气走到床头,从高处看着被褥中的楚晚宁。


  楚晚宁略微睁了睁眼,看了一眼踏仙君,便又将眼睛闭上,将头转到了另一边,不再看他,几年的囚禁,他已经没有力气和眼前的人在争论什么了。


  踏仙君也知道楚晚宁的身子不好,也没有继续刺激他,只是默默地看着他。


  眼前的白猫儿脸色苍白,眉头不自觉的皱着,长睫毛不安的颤抖,鼻梁高挺,嘴唇微张,却没有一丝血色,发丝凌乱,而他的主人却无力去打理。


  踏仙君静静地看了一会儿,伸出手,轻轻的帮楚晚宁拨开了脸上的发丝,而后,便去捏他的耳垂。


  手下的耳垂柔软而又温暖,捏了一会儿,便有些发红,踏仙君一直关注着他的表情,看到这一幕,不禁的笑了一下。


  他这一笑,楚晚宁便不想再睡了,他只好睁开眼,看着眼前一脸玩味的男人,开口问到。


  “你想干什么,墨燃。”


  踏仙君见他起来了,也就不在逗他,他静静的坐到床边,将楚晚宁扶起来坐着,轻轻揽住他的腰,将下巴搭在他的肩头。


  “晚宁,想不想去窗边坐会儿?”


  “…………”


  意料之中的,楚晚宁没有答复。


  踏仙君也不恼,只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,自顾自的把楚晚宁抱到了窗边。


  窗外有棵海棠树,前两年,踏仙君发现楚晚宁身体越来越差,平常也不爱出门,就命人在窗外栽了一棵海棠。


  窗外孤零零的,一棵光秃秃的海棠树站在窗外,它就与屋内的猫儿一样,孤独,冷寂,没人愿意给他一丝的温暖……


  楚晚宁不说话,他本就不爱与他人闲谈,如今被软禁,身体又虚弱,话就变得更少了。


  踏仙君倒是先忍不住了,将头搭在了楚晚宁的肩膀上,贴着他的脸说。


  “晚宁,外面光有这一颗海棠树太秃了,本座等春天的时候,在给你种一棵别的吧。”


  楚晚宁不语,只是默默的看着窗外的海棠,他已经累了,也已经不愿用药吊着这残破的身子。


  过了一会儿,楚晚宁默默的转头,看着踏仙君那俊郎的侧脸,看着他那深紫色的眸子,仿佛从中看到了深情。


  他该恨他吗,楚晚宁不知道,他被踏仙君囚禁了这么久,又被剥去灵核,按理说,他应该恨的,但是他没有。


  他只恨自己没有保护好那个曾经说过要去救蚯蚓的墨燃,那个说要给母亲写信的墨燃,那个曾经,让自己心动的少年……


  “晚宁,怎么了?”


  踏仙君见楚晚宁盯着自己盯了很久,忍不住开口问到。


  楚晚宁也回了神,他放松了背部的肌肉,靠到了踏仙君的怀里,像一直无助的猫儿,遇到了一个对它好的人一样,放松了警惕。


  踏仙君感受到了楚晚宁的动作,眼底闪过一丝惊讶,随后又轻轻笑了一下,与他贴的更近。


  “楚晚宁,你要陪本座一辈子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本座身边没有别人了,只剩你了,楚晚宁。”


  窗外的雪又落了下来,风也呼啸着,窗外的海棠也承受不住狂风,开始不停的摇晃着。


  踏仙君知道怀里的猫儿怕冷,便想把窗户关上,刚伸手,就听到楚晚宁的声音。


  “别关了。”


  踏仙君犹豫了一下,将手放了下来,他用自己的披风紧紧的讲楚晚宁裹住,防止他再受到寒风的伤害。


  “窗外梅雪落,疑似故人归……”


  楚晚宁愣愣的看着窗外的大雪,仿佛在那片白茫茫中,看到了曾经的故人。


  “少了梅花。”


  踏仙君看他终于肯与自己说话,倒是惊喜了一下。


  “没事儿的晚宁,来年本座就给你种上梅花,好吗?”


  他哄着怀里的猫儿,想要马上满足他这个愿望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楚晚宁轻轻应了一声,便不再开口了。


  只剩下踏仙君在那里独自的幻想,幻想着来年,他抱着白猫儿,坐着窗边赏梅……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不久,踏仙君就带了一支棋子大队来到了踏雪宫,他站在高空中,尽情地看着他的棋子与踏雪宫的弟子们厮杀。


  薛蒙握着龙城,与梅寒雪两兄弟站在一起,不停的向棋子攻击。


  踏雪宫的弟子们终究是抵挡不过那不怕伤痛的棋子大军,最终还是一个个倒下了。


  倒下的弟子会变成新的棋子,与自己的同门相互残杀。


  薛蒙的体力也所剩无几,他与梅氏两兄弟背靠背的站在一起,握着龙城的手开始发抖,梅寒雪与梅含雪两人的手上也占满了血迹。


  踏仙君像是看戏一般,看着自己的堂弟,那个曾经差点儿杀了自己的男人,用着毫无规章的剑法,砍着一个又一个的棋子。


  等他看够了踏雪宫弟子们那不自量力的反抗后,正准备一挥手,让棋子们加快速度,好快点灭了他们时,他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琴声。


  他转头,看见楚晚宁站在上空,手里拨动着九歌,而九歌,也浑身散发着灵力。


  “楚晚宁,你骗我!”


  踏仙君看着上空的楚晚宁,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,而且周身灵力环绕。


  踏仙君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楚晚宁了,仿佛又看了了曾经那个北斗仙尊,晚夜玉衡。


  但他没有什么时间来怀念过去,他现在只知道,楚晚宁骗了他……


  紧接着,他又发现了有一些不对,楚晚宁的脸色并不好看,他站在那里,浑身颤抖,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
  绵长而又沉重的琴声停下,踏仙君与楚晚宁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,耳边,还响着刀剑相交的声音。


  最终,楚晚宁在墨燃的注视下叹了口气。


  紧接着,他周身的灵力突然暴涨,手指重重的拨弄了一下琴弦,底下的棋子也开始倒下,一切都出现了转机。


  待到最后一个琴音落下,楚晚宁就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,直直的,坠了下来。


  踏仙君近乎是没有思考的,向他的下方跑去,接住了他。

  

  “晚宁……晚宁。”


  踏仙君只觉得怀里的身体变得逐渐冰凉,下意识的给他输送着灵力,可是,无济于事。


  楚晚宁就那样躺在他的怀里,看着踏仙君脸上出现的恐慌,嘴中的鲜血止不住的向外流,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擦了。


  “墨……墨燃,放过……你自……己吧……”


  楚晚宁用尽最后都的力气,在他的耳边说着。


  怀里的身子终是没有了温度,楚晚宁的手也慢慢滑落,踏仙君此刻也知道,他在人间的最后一捧火,落了……


  薛蒙的呐喊仿佛就在耳边,可踏仙君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他现在只想回到红莲水榭,那个人生前居住的地方,那个曾经,有过温情时光的地方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第二年,踏仙君遣散了巫山殿里的人,只留下了刘公,他像是发了疯一般的,到处寻找那开的旺盛的梅花树。


  他在那棵海棠的附近,栽了一棵梅花,在次从那扇窗看去,海棠也不在孤单。


  他本想第二年与那人一起看这美景,可那人,终究是没有挺过。


  又是一年雪落,踏仙君照旧坐在那窗前,手中拿着那人生前最喜爱的酒,喝了个大醉,他的耳边,仿佛又想起了那人声音。


  “窗外梅雪落,疑似故人归 ”


  疑似……故人归


  故人归……


  可故人,又该如何归来,终是应了他那刀名,成了一位“不归”人。


  他跌跌撞撞的走出房门,走到那人的尸骨前,模糊间,他好像看到了那人温柔的笑着,向他走了过来。


  他伸手,想要抱住他,可终究是竹篮打水,一场空。


  故人,再也无法归来……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